尚好瞎

双禹|反差

童禹坤X张泽禹  

(伪)女装大佬x软萌小狗

可怜的双禹,我从3月就想写到5月才写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公司安排的宿舍配置简单倒算齐全,门边一个大衣柜,对面就是一张床,床边电脑桌椅,直播用的设备也都备好了,主播有时候挺像一件商品的。


作为新人主播,公司给张泽禹的定位是时下较火的小狗系男生,白衬衣白袜子和到膝盖上面的短裤,额前的碎发打湿,眼泪汪汪的看着镜头唱歌,配上热情又真挚的文案,新账号的播放数据还算好。


刚把行李刚搬进宿舍,还没来得及收拾,马上又要直播了,先把吉他拿出来,其他放在行李箱里推进床底,打开电脑调试设备,昨天直播间里不到50人,刷礼物的更是寥寥无几。



张泽禹刚签公司,想着快点做出点成绩来,每天不是在剪视频就是在直播唱歌,没日没夜的恨不得洗澡睡觉都开,可惜效果并不如意。


视频播放量高,粉丝数量不见涨,直播间人数更是从未超过三位数,带他的运营签他之前,那叫一个热情和善,小宝长小宝短,日常夸小宝天降紫微星,进了公司立马爆火。结果呢,签进来之后,该死的运营仿佛人间蒸发,给他发微信只会装死。


闹心也得直播,合同都签了也不能跑路,憋着口气想要把成绩做出来,狠狠打哪些人的脸,尤其是这个死运营,仗着手底下主播多就不把小主播当回事呗,看他张泽禹火了以后不把这个运营开了的!



还是一样的直播页面,自己的脸印在屏幕上,系统消息占据着直播间,礼拜六的下午,直播间总共就5个人,其中一个还是张泽禹自己小号。


惨淡也得硬着头皮直播,深深呼了口气,对着镜头笑了笑,“我给大家唱首歌吧,大家想听什么?”


空气都是静止的吧,张泽禹这样想着又笑了笑,拿起手边的吉他,自弹自唱了一首《小情歌》,刚唱两句,直播间人数从5掉到了3,这已经不是微笑能掩盖住的了。


今天的头皮就没有放松过,扫琴扫的手指头都冒火星,反正也没人看,声越唱越大,暴躁版《小情歌》唱的正嗨,房门就被人从外面敲响了。



放下琴去开门,拉开门的一瞬间张泽禹震惊,无良公司怎么搞男女混着这一套,溜直细长的大白腿,穿着Lolita的粉色洋裙,紫灰色的卷发搭在胸前,头上还带着眼罩,皱着眉生气的瞪着张泽禹。


果然美女生气都这么好看,而且感觉这个美女非常的眼熟,脑子里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机壁纸,就听到美女开口,“大白天的动静能不能小点?你不睡觉别人还睡觉呢!”


张泽禹不是结巴,语言组织能力也没毛病,但此刻的他举着手指,指着对面的人,“你你你你……”说了半天,愣是别的词都想不出来。


“我我我我我你爸爸,好好的睡一觉被你吵醒!赶紧消停的。”一边说着话一边把头上眼罩扯下来,瞄了一眼房门里,正好看见张泽禹直播的画面,弹幕滚动的还挺快,看起来数据看起来还行,他前一天直播的太晚了,衣服都没脱就睡了,睡到下午被吉他声吵的起床气犯了。


冲着张泽禹挥了挥拳头,转身就要回自己房间。



这人叫童禹坤,新时代的铁血猛男,别撇嘴,猛男穿Lolita不是个人喜好,就是为了生活。咱们童禹坤属于后者,本来他是个游戏主播,奈何技术不太行,直播时和别的主播连麦打赌,输的人穿女装……


童禹坤至今都记得那一局他用的露娜,从开始到结束,他身上就没带过蓝buff,自家野区简直就是敌方的后花园,对面的花木兰带着东皇太一追着抓了他一整局,结束的时候直播间满屏“哈哈哈哈”。


公司看到了热度,第二天给他整了一套Lolita送过来。虽然刚穿上时感到羞耻、无奈,但是奈何直播间人数屡破新高,他也从之前的全天不间断直播,变成了固定的晚间午夜场直播,从游戏主播被迫转行成颜值才艺主播。


每次和别人说起来,童禹坤都会摆摆手摇摇头,没什么才艺啦,也就是坐在那里表演用平平无奇的美貌杀人罢了。



张泽禹回过神儿来扇了自己一巴掌,这是他让自己快速清醒的习惯,这次没收住劲儿,打狠了,声还挺大的,就连已经走到自己房门口的童禹坤都听到了,回头茫然的看了一眼他,“欸你干嘛,我错了错了还不行,不知道你这直播呢,我叫童禹坤,你先直播吧,一会聊。”


捂着脸坐回电脑前的张泽禹,脑袋还是闷闷的,他刚成年的世界观坍塌了,童禹坤开口的一瞬间,他想起来面前这人是他前几天刚找的手机壁纸图,当时看到图的第一眼,就觉得一定是个温柔姐姐,还想着要找一找这人信息。


可怜张泽禹,被冲击的不小,温柔姐姐变暴躁大哥,梦想中的可爱萝莉音变成温和的男中音,捂着自己的胸口翻出手机,赶紧把壁纸翻出了,本来是想换掉的,可是再看那张脸还是很喜欢,叹了口气又把手机扔到了一边。


到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还在直播,抬头看一眼直播间界面,原来的3人已经变成3千多人,评论滚动的看都看不过来,一连串儿的磕到了磕到了……



张泽禹怎么也没有想到,自己会被人组CP,还上了平台热搜榜,明明哪天第一次见到童禹坤本人,结果在嗑糖星人的眼里,他们就是人间产糖机!


哪天的直播被人录屏下来了,消了音再次剪辑,整个就变成了,小狗和姐姐吵架,两个人在家门口争吵不让,姐姐离开后小狗看到手机上的姐姐,伤心落泪……


无禹!张泽觉得这剪辑就是,就是还怪真实的哈,画面和音乐配起来还怪象那么回事!


晃了晃自己的脑袋,把手机扔到一边,这热度来的快但是不自在,张泽禹自认是才艺主播,虽然拍的视频都是一个套路,但是他歌唱的好听!


姐姐是很香,哥哥也不是不行,但是这反差真的太大了,需要时间消化,产生这些想法的张泽禹感觉自己不对劲,脑子里的想法不太合适,疯狂摇头自己清醒一下,把吉他拿起来准备练会。



被叫到公司的童禹坤刚进宿舍门,就听到张泽禹的吉他声,觉得这小孩真有意思,公司看到这个热度,自然是想让他们炒炒CP赚一波人气,结果张泽禹直接拒绝了,义正言辞的告诉公司,他!张泽禹是才艺主播!卖艺不卖身!


谁买他身子!童禹坤可不要,撇着嘴答应了公司他回来给张泽禹做思想工作,小孩没经历人间疾苦,抱着梦想过生活可不现实。


“不是说了白天不许弹吉他!”童禹坤站在张泽禹门口,板着脸故意吓唬他。


被身后声音吓了一跳,放下吉他站起来看看童禹坤,穿着男装怎么也,怪好看呢?虽然穿Lolita裙子的样子是深深存在在张泽禹的脑海里。


“没没没没说啊,你没说……”结结巴巴声音还越来越小,张泽禹小手攥得紧,都不敢抬头看。


童禹坤板着脸走进来,啧了一声,左右看看屋子,收拾的倒还挺利索的,“你确定我没说?”



有些无措的抬头看着童禹坤,心头不禁有些委屈,直播数据不好也就算了,好看的姐姐还变了身,公司火上浇油逼他卖身!现在这一切的源头还来欺负他!当然,直播数据不好不是他的原因。


心里头越想越委屈,他就想好好唱歌都不行,鼻头一酸,咬了咬嘴唇撇过头去,“你就没说!而……而且这是是宿舍……公共共区域!”刚说完一行眼泪就留下来,赶紧抬手蹭掉。


完了,意识到玩笑开大了的童禹坤立马改口,“哎呦,祖宗我错了错了,我开玩笑,开玩笑哈,快别哭了,你成年没啊,这么爱哭?”一边说着话,一边从兜里掏出纸来,他以前也爱哭,后来没人哄了就不哭了。


“成……成年了!”张泽禹抬手接过纸,把身子转到了一边,狠狠醒擤了鼻涕,又转过来看着童禹坤,“你……你你……”


“我我我我什么?我看看屋里还有谁要哭?”




接触了几天,童禹坤觉得张泽禹有点东西在身上,好说歹说了半天,张泽禹勉强同意和他一块儿拍视频了,前提是童禹坤穿裙子。挺好,顺竿爬这种事儿就得小时候做,不然大了之后容易挨揍。


视频热度不错,直播间人数也不错,冷静下来的张泽禹挺感谢童禹坤的,虽然偶尔故意逗他,但是一起工作时挺照顾他的,平时发个小脾气人家也上赶着哄。


所以运营让他在网上抹黑童禹坤时,张泽禹直接气炸了,抬手就给了运营一拳,早看这个狗腿不顺眼了,前期匡他,后期看他数据好了又来给支阴招儿。


两人在办公室打得不可开交,童禹坤过来的时候张泽禹脸上都破了皮,嘴角还青一块,正坐在老板沙发上挨训呢。



抬着张泽禹的下巴左右看了看,童禹坤看了一眼老板,“陈哥,你看这给小宝打的,还怎么直播,公司不给解决可不行,我们主播就活该被运营揍?”


张泽禹拉拉童禹坤衣角,示意他别说了,童禹坤把张泽禹手拉起来,摸了摸他的头继续说,“我们小宝现在正上升,一天没播公司少多少收益?今儿要没个说法,我也不播了!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证的地方还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坐在办公桌后面的人一拍桌子站起来,指着张泽禹说,“张泽禹你自己说,运营让你打成什么样了?现在是不是还在医院拍CT呢!”


童禹坤抿着嘴,瞪圆了眼睛耸了耸肩,悄咪咪坐在张泽禹身边,沉默了。


“陈哥,我不让公司为难,有什么事儿我扛着,道歉不可能您也别再劝我了。”


张泽禹说完这话站起来就出去了,剩下的童禹坤和公司老总对视了一眼,清了清嗓子,“哥!旭哥!消消气您消消气,您别生气了,我劝劝去,再怎么也能真让主播扛呀是不是,运营哪孙子什么样儿公司谁不知道,张泽禹可比他有价值。”



到家的时候张泽禹正在装吉他,童禹坤敲了敲房门,“请你吃饭去啊,想吃什么?”


“不吃了,我收拾收拾明天搬出去……”


走过去按住正在收拾东西的张泽禹,“别闹,老板那边点头了,这事儿公司处理不用你道歉,再说你也是因为我打的架,道歉也是我去,哪轮得到你。”


张泽禹没停下来,装完吉他又去收拾衣柜,觉得自己挺烦人的,什么事儿都帮不上也就算了,还整烂摊子让童禹坤善后。


虽然很难想象,一逗就容易红眼框的张泽禹,是怎么打架的,但是老板跟他说完张泽禹打架原因之后,心软蹋蹋的,还以为他什么也不懂,其实他什么都懂,就是别扭。



“我说你别收拾了,没听到?”童禹坤冷着脸夺过张泽禹手上的衣服,把衣架留下握在手里,衣服扔一边,用衣架杵了杵张泽禹肩膀。


又来了,张泽禹又是撇着头不说话的模样,童禹坤上下比量了一下,最后扯过张泽禹胳膊,衣架抽在他屁股上。


“怎么回事?说不听是不是?”随着话又落了两下,侧头看了看张泽禹咬着嘴唇,这表情自动代入委屈小狗的模样。


又抽了两下,都没用力气,对小狗一点也凶不起来。


“不走了好不好,我可舍不得你了……”


张泽禹听到这话才转过头,皱了皱鼻子,哼了一声表示同意。




------------



评论(13)
热度(24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尚好瞎 | Powered by LOFTER